1027日下午,银河集团198net在14-234会议室举行了2022-2023学年兼职班主任总结大会暨2023-2024学年度兼职班主任启动会。校长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明及18名兼职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赵雪飞主持。

会上,2022-2023学年的兼职班主任分别进行工作总结。他们主要围绕学生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学业指导、职业发展、困难帮扶等方面,总结出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与大家分享在过去一年的兼职班主任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随后,吴书记为2022-2023学年的兼职班主任颁发聘书。

书记在讲话中对上一学年兼职班主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并部署了我院新学年兼职班主任工作。最后对兼职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育人初心,牢记引路使命。兼职班主任要坚持立德树人,与辅导员老师同心同德,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二是端正工作态度,做到履职尽责。兼职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要有强烈的责任感,重点做好专业指导、主题班会、困难帮扶等工作,同辅导员合力做到教学相长、互相成就。三是充分了解学生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希望兼职班主任认真了解学生所思所想,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管理各项工作。


与会兼职班主任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班主任工作中,一定会做到育人为本、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服务学生,努力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学风建设、职业发展、困难帮扶等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的开展,对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我院兼职班主任的工作质量有较大推动作用。今后,我院将加强对兼职班主任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健全考评机制,广泛激发兼职班主任的工作热情,助力我院学生管理各项工作更上一层台阶。(供稿:银河集团198net学工办)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