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教深度融合 促进校企协同育人 --学院组织师生赴企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校企协同育人,1116日,银河集团198net院长助理卢春林、学工办主任赵雪飞、应用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凤带领学院20余名学生众华电子科技(太仓)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共谋产教融合发展。

  

众华公司人事总监解克举、招聘专员吴红军等热情接待了卢春林一行,并组织陪同参观、学习和调研。人事总监解克举向我院师生介绍了众华公司产业现状、发展前景和对人才技术的需求等情况。招聘专员吴红军介绍了公司各岗位人才需求情况以及招聘要求等。公司还安排了四位有着和我校学生相同教育背景的新进员工介绍了他们的入职经历,分享了他们入职以来的心得体会,希望学生们能够注重培养沟通交流能力、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同学们听完介绍和分享后,围绕语言专业发展方向、职场沟通能力要求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提问和交流。

      

  随后,在公司技术主管陪同下,师生们参观了智能化车间生产线,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零距离感受了生产制造工艺和管理体系。

 

 

参观结束后,卢春林等还与众华公司人事总监解克举等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众华公司的人才需求情况讨论了双方下一步合作的具体工作方案和实施计划,并围绕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深化全方位、可持续、有成效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对学生开拓视野、明确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提早做好职业规划以及对教师提升本专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实践认知具有积极意义。接下来学院会根据调研成果,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社会和企业亟需的创新型人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