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 --学院成功举办外语配音和朗诵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推动话语表达,与时代精神同向同行学院外语系党支部利用外语文化节契机,开展“共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朗诵和配音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回顾红色历史、品读红色经典、感受阅读魅力。活动开始邀请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明、院长黄兴推荐了指定篇目特聘教授洪庆福领读了《沁园春・雪》、《满江红等经典诗篇。

外语系党支部制作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词条(中英日对照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英日对照版)》、《以外语之声 传非遗之美 树文化之信》等系列口袋书发放给师生。师生们利用课间、班会等时间在菁菁校园掀起阅读红色书籍、品读红色历史、感悟红色魅力的学习热潮,诵读经典、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绽放青春。

经过初赛的阶段的准备和筛选,来自英语专业、日语专业以及公外共14组选手脱颖而出。126日,在学校智慧教室b301成功举办了朗诵和配音比赛的决赛。决赛场上选手们各显身,节目精彩纷呈。英文朗诵《沁园春・雪》,伴随着背景音乐,饱含深情地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英文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吟诵出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日文朗诵《诗经:桃夭》,优美的韵律充分展现了语言之魅力;日语配音《铃芽之旅》情感饱满、语速流畅,表达出青春的热情与活力。获奖选手的精彩表现将会在外语文化节闭幕式上展出。

本次活动打造展示外语沟通能力与运用能力的综合平台,开发外语“第二课堂”,推动我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大学生外语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使学生能够更加热爱语言、热爱表达,在不同的语言中,体会中国的故事与文化供稿:银河集团198net外语系党支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