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创新理论学习教育的载体和手段,加强全体党员思想政治建设,1220日下午,银河集团198net社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吴江区融入式党建展示馆及费孝通江村纪念馆开展“凝心聚力 美美与共”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全体党员来到吴江区融入式党建展示馆参观学习。该展示馆建成于20167月,占地面积380平方米,展示面积1800平方米,展馆由党建融入发展、党建融入民生、党建融入区域、党建融入群众四个展区组成,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共计展出吴江区基层党建品牌110余个、工作载体230余个、先进典型950余个,是全区党建成果集中展示的窗口、基层党组织学习交流的平台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基地。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为全体党员生动展现了吴江区实施“融入式党建”创新工程的经验做法和特色成效,展厅将吴江的历史与现代完美融合在一起,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党建工作、融入苏州城市发展的活力和生命力。让党员们了解到吴江区“融入式党建”创新工程,在服务中发挥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建设中走出的一条固本强基的创新之路。最后,在党支部书记蒋婧杰的带领下,社科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第二站,全体党员来到吴江区七都镇江村文化园,先后参观了江村历史文化陈列馆、费达生江村纪念馆和费孝通江村纪念馆。江村文化、蚕桑文化、吴越文化在开弦弓村相融相汇,孕育着这里的风光和人文,辉映着这里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文化园内以图文、实物、置景和多媒体等方式,展示了开弦弓村历史变迁和文化习俗,展出了费达生和费孝通姐弟在开弦弓村的工作照片和生活物品,充分肯定了姐姐费达生在我国养蚕缫丝产业、弟弟费孝通在人类社会学研究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姐弟俩的“从实求知”、“志在富民”风范及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情怀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最后一站,全体党员一同走访参观了开弦弓村。走进开弦弓村,就走进了一部江南农村的历史。如今的开弦弓村处处展现着新农村的文明景象,整个村子非常洁净,每家每户的院子里,都地栽或盆栽着许多花卉。“美丽庭院”和“江村文化弄堂”建设,以及“中国·江村”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创建,为古老的开弦弓村增添了一道道鲜亮的色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社科部全体党员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担当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在实践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供稿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