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年终总结暨就业工作表彰会

学生处2024-01-09访问数:72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辅导员队伍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持续推进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年终总结暨就业工作表彰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邹艳星、学生处各科室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孙宇珊主持。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会议聚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为本,实干笃行,用爱与责任的阳光照亮青年,奋力推进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学生工作情况,对今后一段时间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进行研讨交流和动员部署。

  

会上,徐子良副校长宣读《关于颁发2023年度就业工作奖项的决定》,并为获奖集体和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邹艳星处长宣读《新辅导员导师聘任决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为新聘任导师颁发证书。6个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分别就本学院2023年度学生工作的重点、要点、亮点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全面总结了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党团与品牌建设、日常管理与安全稳定、学风建设与实践育人、咨询服务与就业指导工作,并就未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展望。

邹艳星处长从出台背景、目的依据、申报与评审要求、建设方向与任务、管理与考核以及保障条件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关于开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方案(讨论稿)》文件内容,并布置了接下来关于工作室建设的具体工作。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对本年度的板块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规划部署,王鑫老师以“凝心聚力谱新篇,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圆满、筑牢、改革、服务、创新”五个关键词和数据,详细介绍了团委、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两个板块的工作;王琴老师以“启智润心,健康护航”为主题,围绕“健康护航、二级管理、育人队伍、规范发展”四个方面提出了2024年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周萍老师以资助工作和就业工作的两次专项检查结果为导向,对2024年学生资助工作和就业工作进行整体部署,提出压实责任、增强能力、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加大宣传和加强学生队伍建设等要求和措施。

  

徐子良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获奖的集体和辅导员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全体学工人员表示感谢,对本年度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学生工作队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团结一心、通力配合,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新面貌,并对新形势下如何高质量开展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期望和要求:一是迈向新的高度。目前在武书连2023年中国高职高专排行榜中,学校排名全国民办高校第61位,位列江苏省民办高职高专院校前列,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和蓬勃发展,全体学工人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二是再创新的亮点。2023年学生管理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捷报频传,全体学工人要以荣誉为激励,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焕发出干事创业的新活力。三是直面新的挑战。目前高等职业教育正处于改革创新的重要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全体学工人要准确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本质,聚焦学校发展的新形势,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拓宽路径。四是把握新的要求。全体学工人要明确职业定位,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五是采取新的举措。全体学工人要深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格局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改革创新,在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打造体现时代要求、具有高博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他希望全体学工人员要继往开来,在2024年的工作中继续用心做好育人和服务工作,努力提升能力素质,深挖凝练工作特色和创新育人模式,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欢聚一堂共进晚餐,畅聊未来,大会在团结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2023年度学生工作的成果与经验,深入剖析存在的短板与不足,精心谋划未来发展目标与举措,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促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发挥积极作用。

笃志前行,虽远必达。2024年,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必将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守正创新、培根铸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高水平的工作共同谱写学生工作新篇章,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学工力量。

  




Baidu
sogou